Saturday, March 17, 2012

a coffee shop in a crowded city

我踏进了闹市中一间咖啡馆
宁静
无人。
小雨和小伦在一起
听着姚苏蓉的那首情人的眼泪
褐色的风扇以一号的速度慢慢地转着
咖啡馆里的冷气呼呼声吹着
时间仿佛在此慢下
停止。
窗外那些上班族急戳的脚步
与咖啡馆内那慢慢的格调
形成强烈的对比
老音乐。
老咖啡。
我坐下
点了摩卡
看见了小雨
小雨没有发现我
但他的出现
使我站了起来
告诉侍应生
我要把那杯摩卡打包,带走。
我不想再留在那件咖啡店里
免得大家看见对方时
我还要用那种似无事的语气来充场面
来化解那尴尬的气氛。
我在意。
我在收银柜台前时
小雨发现了我的存在
我假装看不见她
其实我看见她
我只是不想做出什么反应。
我拿了我的摩卡
走出去
重新融入台北那繁忙的街道里
机车来来往往
下雨天依然没什么分别
只是今天的雨
参杂我的泪水。

No comments: